本來想說明年才會有機會有小貓出生,也準備在明年觀察要放棄菈格還是保留。沒想到一次在清理完母貓房換清理公貓房時,沒有將母貓房的門關好,讓菈格跑到公共區域然後被政在外面玩耍的Elvis抱住。當我聽到聲音時,只好盡早將菈格抱回母貓房,當時只希望Elvis沒成功。沒想到...

small_IMG_5392.jpg
一周大



眼看著菈格的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心想應該懷孕了。於是在用心照顧她的健康狀況下,預產期終於來到,但是怎麼她一點緊張要生的感覺都沒有呢?這一次經由朋友的提醒,我才想到前兩胎的狀況,想說她該不會真的不會生,於是火速送她到醫院去照X光。根據醫生的描述,羊水明顯不足,有兩隻小貓的心跳虛弱,其中一隻體型非常的小,卡在產道的那隻的頭又很大,建議我們最好當天讓她剖腹生產,不然再等下去怕連母貓的生命都有危險。

small_IMG_6520.jpg
 兩周大

我跟老公其實是自然產主義者,不過想到前兩胎一出生就死胎的狀況,菈格又是我已經準備讓她再生一胎還不行就要放棄拿來繁殖的母貓。但是小貓何辜,難得來投胎,萬一被我錯誤的決定而又不能生活在這個世界,所以這次我們就先顧及小貓和母貓的生命安全著想,就讓她去剖腹吧!這時我心中也下定決心,如果這一胎她不會顧小貓我就打算帶她去結紮了。

small_IMG_6753.jpg
盡責的母親

當小貓一隻一隻被接生出來後,醫生告訴我們最後一隻也是最小的一隻很危險,她瘦小的像是屍乾一樣,或許會撐不過那個夜晚(他們的出生時間是晚上七點多)。但醫生群還是很努力的幫她取暖,也希望讓他有一絲生存的希望。當醫生覺得可以了之後,才讓我將一大四小帶回家自行照顧。我很擔心老么的狀況,唯一慶幸的是我家有寵物奶,所以我一邊觀察她自己吸媽媽奶的狀況,另一方面每睡一小時我就起床準備餵她喝一些寵物奶來增加體力。相隔了一天,小貓狀況稍微穩定後,我開始幫他們量第一次體重,老大8xg、老二7xg、老三69g、老么45g。

small_IMG_5376.jpg
備受呵護的無尾熊

就這樣,我先照顧了兩天兩夜,因為我還要上班賺錢養他們,也已經請一天假了,唯一慶幸的是這小傢伙的求生意識很強,菈格也很盡責的照顧這四隻小貓,不會因為老么體型太小而放棄她,所以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決定隔天去上班。只能相信小貓們的求生意志,而我白天就選擇犧牲中午吃飯的時間,從公司回到家中餵奶,也就是讓小貓即使沒吸允到母奶,也能藉由我四小時喝到奶。回到家中,我依然兩個小時左右餵食一次寵物奶。

small_IMG_6773.jpg
老大-紅色虎班折耳公貓(三周大)

兩星期後,我漸漸減少人工餵奶而觀察他們喝母奶體重增長的狀況,發現沒問題後,我就全權讓母貓擁有完整的照顧權力。到了現在滿四個星期大時,我一量體重老大到老三都有400g左右的重量,而最讓我擔心的老么不但生命力強盛,比哥哥們還更早使用四隻腳撐起身體走路,最重要的是體重還達到四周大小貓體重標準的低標250g,這一切讓我安心了不少。或許菈格是新手媽媽不知道自己怎麼生,但是他卻時是個盡責的好母親,讓我對她重拾了希望。在這時也得到了小賢豆豆媽的同意來幫他們拍四周大的紀念寫真,謝謝小賢豆豆媽幫他們拍了很好的照片。

small_IMG_6795.jpg
老二-黑色折耳公貓(三周大)
看到菈格如此會照顧小貓,也把小貓照顧得無微不至,我決定讓她繼續保留繁殖的能力,明年繼續觀察她會不會生小貓。
small_IMG_6807.jpg
老三-紅色虎斑立耳公貓(三周大)

也希望寶貝們繼續健康長大。
small_IMG_6821.jpg
老么-無尾熊折耳母貓(三周大)

2010-09-16這天,為他們做好出生登錄。

20100814.bmp


===============================

來一篇小賢的文章,也讓大家看看【無尾熊】可愛逗人的模樣。

居然拍到幼幼無尾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