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舍的規模,文寧認為這是身為繁殖者開始繁殖前須要先想清楚的。不然將來貓隻數量超過自己所能掌控的狀況,也是很糟糕、很不負責任的。所以文寧目前的規劃就是這樣:
目前TIAN SHIH Cattery只有一隻公貓和一母貓,還算簡單掌控。即使是生一胎小貓,數量也不致於太驚人。
但是,TIAN SHIH Cattery的貓舍規模是訂在繁殖的貓數掌控在兩公三母,至多兩公四母,打算成為小型的家庭式貓舍。這也是如果要參加貓展時,目前文寧覺得自己在貓展前一天能幫貓咪美容的最大限度。
而依據貓舍的空間大小和文寧所能處理的狀況,貓舍能容忍的貓隻數為10到12隻,這是包含5到6隻的成貓。所以當家裡貓咪成員數量到達8到10隻時,文寧會先暫停繁殖計畫,直到小貓們漸漸找到新家人。這樣文寧才能兼顧大貓和小貓們的健康和美容,當然還有小希的成長。
這個規劃會根據時間和空間的轉換而隨時重新調整規劃;畢竟有可能預估的狀況會超過我將來所能負荷,也有可能發現我能力可以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