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FTCC資料庫
蘇格蘭折耳貓 (Scottish Fold) 在CFA分成兩種組別,有長毛組和短毛組,也有AOV。
長毛組



短毛組


可做異種交配對象: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

蘇格蘭折耳貓---整體

整體:
蘇格蘭折耳貓起源是來自蘇格蘭農場上的貓突變的結果,在蘇格蘭和英格蘭,該品種是與英國短毛貓和英國家貓互配而建立出來的,在美國則是用美國短毛貓和英國短毛貓參與繁殖。可以確認的是,現在所有蘇格蘭折耳貓的祖先都可回朔到一隻由威廉和瑪麗羅絲繁殖出來叫蘇西(Susie)的折耳貓,威廉和瑪麗羅絲也是最先發現蘇格蘭折耳貓這個品種的人。

頭:
渾圓堅固的下巴和頜部。鬍子根部生長的鼻口部分形狀是圓的。頭部緊連著粗粗的脖子,公貓有突出的腮幫子,帶有明顯突出但寬厚的下頜。

眼睛:
大大的眼睛帶著甜美的神情。眼睛大、圓形在寬寬的鼻子兩邊分開。眼睛的顏色和披毛的顏色相稱。白色、雙色和斑塊花紋的皮毛可以有藍眼和陰陽眼。

鼻:
鼻子短,帶有柔和的曲線。允許有輕微的中斷,但如果有明顯的凹陷是缺點。側面是很柔和的曲線。

耳朵:
折耳向前下垂。小和更小的緊扣腦袋的耳朵比松垂和大的耳朵好。耳朵貼在圓圓的頭骨上,耳朵頂端圓。

身體:
中等、圓滾滾的,從肩到腰部同一直線。貓咪站立必須穩固,不能因為腿太粗短而缺乏運動感,爪子必須整潔,並且圓形。前爪有5個指,後爪有4個指。從頭到尾骨骼中型,沒有缺陷。母貓可能體型小些。

尾巴:
尾巴中等長度,但必須與身體相稱。尾巴尖端細並可彎曲。長和尖端細的尾巴更好。

被毛:(短毛型)
稠密、厚實、平滑。毛長:短和中等短。質地柔軟。充滿活力。因為稠密而豎立,不是平坦或者橫貼在身體上。毛的質地可能因為色彩不同或者地區/季節不同而變化。

被毛:(長毛型)
中等長度到長毛長度。臉上和身上都是長毛更好,但臉上和腿上的短毛是允許的。有Britches(直譯是馬褲,大概可以想像到這種腿毛形狀)、尾部長毛、趾間飾毛、耳朵飾毛和頸部環狀長毛更令人滿意。嚴重扣分:除了小貓外的似棉披毛。

缺陷:
額頭有脊

不合格的:
扭曲的尾巴。尾巴缺乏靈活性因為尾骨中有粗的骨節。 張開的腳趾,不正確的腳趾數目。任何患病或者缺乏健康。可摸到鼻子中斷


【注意喔!長毛折耳是基因突變,並非是與長毛貓交配而來。所以國內市場上有些人為了得到長毛折耳,大多將之與波斯或金吉拉交配,這是不正確的。】

 

蘇格蘭折耳貓---評分

頭部(55)
耳朵.....25
頭型、鼻口、脖子、下巴、側面..15
眼睛.....15
輪廓.....5

身體(40)
身體軀幹結構、腿和爪..10
尾巴.......20
披毛.......10

毛色(5)

披毛顏色和眼睛顏色(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